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製大型兩棲飛機試飛成功 恐成解放軍掌控南海利器

中國自主研製水陸兩棲飛機AG600「鯤龍」昨首飛成功,如正式服役將讓解放軍具備在第一島鏈的遠洋快速支援能力,成中國掌控南海的一大利器。(路透)

中國自主研製水陸兩棲飛機AG600「鯤龍」昨首飛成功,如正式服役將讓解放軍具備在第一島鏈的遠洋快速支援能力,成中國掌控南海的一大利器。(路透)

2017/12/25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主研製水陸兩棲飛機AG600「鯤龍」昨(24日)在廣東珠海機場首飛成功,接下來還要測試水上起降能力,如正式服役,除用於救援救災外,也讓解放軍具備在第一島鏈的遠洋快速支援能力,成中國掌控南海的一大利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製的AG600昨於廣東珠海機場試飛,在跑道上僅用了不到200公尺就起飛成功,並於空中飛行64分鐘後著陸,在陸地首飛成功後,AG600未來還要進行水上起降測試,由於水上飛機陸地起飛距離一般要超過水上起飛距離,顯示其具備優良的短距起飛能力。

AG600今天首飛成功後,成為繼運輸機「運20」、客機「C919」之後,中國製的第3架大型飛機,許多媒體都稱AG600為全球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但根據資料顯示,AG600機長37公尺、翼展38.8公尺、載重53.5噸,都遜於前蘇聯所研製的「A-40飛艇(Be-42)」,並非全球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A-40飛艇」機長43.84公尺、翼展41.62公尺、載重86噸)

AG600擁有4500公里的最大航程,能夠一次搭載最多50人急赴數千公里之外的島嶼支援,其水面起降抗浪高度達到2公尺,能夠應付小浪浪級,只要水域面積1500公尺、寬200公尺、深2.5公尺即可起降。

報導指出,AG600的服役,將使解放軍首次具備了可以在5小時內快速抵達第一島鏈的任何地點,未來將佈署於南沙群島,若以永暑為基地,AG600航程能覆蓋整片南海,成為中國爭奪南海的一大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