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家軍」太愚蠢影響政權? 外媒:習近平走錯方向

該報導直指蔡奇為首的「習家軍」所實施三大政策,招致民眾怨聲載道,影響習政權本身。(法新社)

該報導直指蔡奇為首的「習家軍」所實施三大政策,招致民眾怨聲載道,影響習政權本身。(法新社)

2017/12/25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19大時宣布,要帶領中國在2020年之前變為小康社會,以建構具備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但近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作為19大權力鬥爭的大贏家,應是萬萬沒有想到,他會在19大剛結束就遭遇「滑鐵盧」,更直指「習家軍」所指揮強制低端人口、拆建築招牌、煤改氣等政策,所遭致的怨氣已延燒到習政權本身。

該報導以「十九大才落幕,『中國模式』就破產,習近平走錯了路」作為標題, 開頭就提及蔡奇為首的「習家軍」,因新官上任三把火,大規模實施三大政策,包括強制驅逐低端人口、拆卸建築物招牌與實施「煤改氣」,批評「三把火都是損招、臭棋、敗局,三把火都燒到了習政權本身」,最後因為民怨、輿論的壓力之下,「三把火被迫收手,三大措施暫停,中途而廢。」;不僅如此,甚至說「習家軍太愚蠢」 。

特別提到於國際間,「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德國等國,皆指控中共「滲透」這些國家,干涉他國內政、損害他國主權。中共不僅不反躬自省,反而惡言相向,反咬一口。」,近期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中國,「卻故意以低規格和冷遇待之,中方保安甚至對韓國記者,大打出手。國家形象惡劣至此!」

報導表示,「18大後,習近平為權力鬥爭的因素,不得不依靠『黨機器』以打貪,選擇性反腐。」,19大之後,中國再次面臨兩條道路抉擇:獨裁?還是民主?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即為將一黨專政進行到底,那這條道路,無論是王滬寧所設計,或被習近平迷信的,都只有一個結論:「此路不通」,最後強調「習近平走錯了方向,習近平走錯了路。」

報導以「十九大才落幕,『中國模式』就破產,習近平走錯了路」作為標題,批評中國的內部狀況。(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報導專頁)

報導以「十九大才落幕,『中國模式』就破產,習近平走錯了路」作為標題,批評中國的內部狀況。(圖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報導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