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片對比!中共派上千警力防耶誕狂歡 民眾傻眼了...

今年解放碑被警力進駐。(圖擷自推特)

今年解放碑被警力進駐。(圖擷自推特)

2017/12/25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耶誕節,過去中國人在耶誕節也會狂歡,不過中共官方自十九大後突然變臉,開始出手打壓耶誕節,還發下令黨員、大學「抵制西方節日」。今天有不少重慶民眾在社群網站上貼出照片,以往耶誕節平安夜最熱鬧的重慶解放碑,今年竟被數千名中國警察進駐,許多民眾大嘆「為什麼人民政府總與人民對立?」

香港《蘋果》報導,重慶最熱鬧的地標解放碑,往年都有大批民眾聚集慶祝平安夜,不過昨天入夜後遭重慶大批警力進駐,不讓民眾聚集慶祝,甚至不得靠近,當地的名店也被大批警力駐守,準備增援。

當時不少民眾以為可以到場狂歡,最後在微博上留言,「解放碑傳說中的盛況……沒得發生!警察比群眾都多!」、「只能吹一晚上冷風!」、「今晚解放碑的平安夜難得如此安靜…」、「有點如臨大敵的味道!」、「不行了,警察叔叔說,不讓靠近…」也有海外中國人感嘆「為什麼人民政府總與人民對立?」

當地警方則說「為了你的安全,(警察)一直在這裏,直面凜冽寒風,堅守在崗,全力維護平安夜的平安!」有中國網民因此大罵,「把所有人都趕走,就是保平安了!」

去年解放碑狂歡盛況。(圖擷自推特)

去年解放碑狂歡盛況。(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