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帝是女人!」上空女權主義者耶誕節搶梵諦岡耶穌像

一名女權團體「費曼」的成員上空闖入梵蒂岡聖彼得廣場中的耶穌誕生佈景,並高喊「上帝是女人!」。(路透社)

一名女權團體「費曼」的成員上空闖入梵蒂岡聖彼得廣場中的耶穌誕生佈景,並高喊「上帝是女人!」。(路透社)

2017/12/26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教宗方濟各於梵蒂岡聖彼得廣場發表耶誕文告前,一名女權團體「費曼」成員上空闖入廣場中的耶穌誕生佈景,並高喊「上帝是女人!」,被警方阻止後扣留。

綜合報導,一名上空的烏克蘭女權組織「費曼」成員,本週一(25日)試圖從聖彼得廣場的耶穌誕生佈景中,奪取一尊嬰兒耶穌的雕像。《路透社》記者透露,這名女子跳過佈景護欄,衝進耶穌誕生場面的擺設佈景,並同時高喊「神是女人!」,她的背上也畫著同樣的口號。但梵蒂岡憲兵立即阻止這名女性抗議者取走雕像,並將她扣留。事發約在教宗方濟各向聖彼得場上約5萬人發表耶誕文告前2個小時。

據「費曼」官網紀錄,此名抗議者名為維諾葛拉朵娃(Alisa Vinogradova),是一名性別極端分子(sextremist)。 官網對此事件的報導中寫道,搶奪耶穌嬰兒雕像的活動,目的是為了「透過綁架宗教團體的嬰兒象徵,展現女性的生育自主權」。

費曼為烏克蘭的女權抗爭團體,成立於2008年。該團體經常以上空方式抗議性別歧視等相關社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