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安門鎮壓死了多少人? 中國外交部答非所問

圖為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一景。(法新社)

圖為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一景。(法新社)

2017/12/26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最新解密的外交機密檔案指出,1989年天安門事件,有逾萬人遇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6)日被問及此事,她避答當時有多少人死亡,而是老調重彈稱當局對此早有定論。

上月解密的英國外交機密檔案顯示,時任英國駐中大使唐納德(Sir Alan Ewen Donald)引述不知名的中國國務院高層人士透露,天安門事件的清場任務由人民解放軍27軍負責,共有逾萬名學生、平民與軍人遇害。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問中國是否有天安門事件的官方死亡人數。華春瑩未正面回答,「關於上世紀80年代末的那場政治風波和相關問題,中國政府早有了定論。」

華春瑩說,多年來,中國經濟社會各方面不斷長足向前發展,各項成就受到世界矚目。中國人民正在走最符合中國人民利益的路,「這一點,世界各國只要不抱著任何的惡意或者意識型態的偏見,對此應該是看得非常清楚的。」

她表示,「我希望他們也會真心祝願中國人民現在正在走的、選擇的符合中國國情的道路。」

有記者提問中國是否有天安門事件的官方死亡人數。華春瑩未正面回答,「關於上世紀80年代末的那場政治風波和相關問題,中國政府早有了定論。」(美聯社)

有記者提問中國是否有天安門事件的官方死亡人數。華春瑩未正面回答,「關於上世紀80年代末的那場政治風波和相關問題,中國政府早有了定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