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獄中看這些書 分析家:遲早復出政壇

朴槿惠自10月起宣稱遭到政治報復後,拒絕接受任何獄中訪問,將大部分時間用來讀書。(美聯社)

朴槿惠自10月起宣稱遭到政治報復後,拒絕接受任何獄中訪問,將大部分時間用來讀書。(美聯社)

2017/12/26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監服刑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嫌收受國情院特別費,今(26)日拒絕接受原定的「獄中調查」,對於特別費相關新聞報導也刻意迴避,並且拒絕外部所有接觸,其獄中生活隨之引發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朴槿惠自10月起宣稱遭到政治報復後,拒絕接受任何獄中訪問,據透露,她將大部分時間用來讀書。她近期最青睞的一本漫畫《風鬥士》,內容講述主角經一番修練後,成為絕世武林高手的勵志故事,被韓媒解讀為朴槿惠想效仿故事主角,藉由獄中的磨練脫胎換骨,進而成為更加老練的政治人物;其他則為長篇小說《客主》以及日本歷史小說《德川家康》,有分析稱這或許表現出朴槿惠對於審判心生苦悶。

《德川家康》這本小說,朴槿惠在競選2007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失敗後也讀過一次,她的父親、南韓前總統朴正熙生前也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朴槿惠一位親信表示,小說主人公德川家康的境遇似乎在映射朴槿惠的一生。被囚禁於法院與牢房之間的朴槿惠,正通過這本書尋找新的希望。有分析家也認為,朴槿惠遲早會復出政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