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誕日籲「記住蘇聯解體」 強國小編被停職了

今天是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124歲冥誕。(法新社)

今天是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124歲冥誕。(法新社)

2017/12/26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124歲冥誕,中國河南省文明辦官方微博卻出了一則不談毛誕、大談蘇聯政權倒台日的發文,稱「一個龐大的烏托邦帝國徹底崩潰、垮台,這才是值得人類歷史記住的」。雖然有不少網友大讚小編「有良心」、說了實話,但這篇發文隨即被官媒痛批,小編也被停職了。

香港媒體報導,河南文明辦這篇「歷史上的今天」發文指出,12月26日是蘇聯解體日,「這一天,某一個個人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一個龐大的烏托邦帝國徹底崩潰、垮台,這才是值得人類歷史記住的」。

發文被指暗諷毛澤東和中共政權,引來不少中國網友抨擊,「侮辱領袖,還幻想中國變蘇聯」、「簡直是對偉人的污辱」,《人民日報》歐洲版官方微博也痛批,「這是唱得哪一齣?」、「19大剛過,某些部門思想上就鬆懈了嗎?」

但也有不少網友稱讚,「那個小編真正體現了真正的文明!」、「真正的文明理應如此,你說了實話!」,還有網友建議今天定為「文革紀念日」,以此紀念文革時期被迫害的民眾。

這篇發文之後已被撤除,官方微博也發出道歉聲明,稱值班小編已被停職,將對有關當事人嚴肅究責,確保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中國河南省文明辦官方微博出了一則不談毛誕、大談蘇聯政權倒台日的發文,稱「一個龐大的烏托邦帝國徹底崩潰、垮台,這才是值得人類歷史記住的」。(圖取自微博)

中國河南省文明辦官方微博出了一則不談毛誕、大談蘇聯政權倒台日的發文,稱「一個龐大的烏托邦帝國徹底崩潰、垮台,這才是值得人類歷史記住的」。(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