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澤東後又吹造神風 民主人士:習近平是毛孫子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19大前後就一直有造神行為。(法新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19大前後就一直有造神行為。(法新社)

2017/12/2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今年19大前後就一直有造神行為,是中國共產黨繼毛澤東之後的第二人。中國民主人士、流亡美國的胡平對此直言,習近平不是習仲勳的兒子,而是毛澤東的孫子。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基督徒開始用習近平的畫像取代耶穌,貧困地區的官員甚至說,只有習近平能夠幫助民眾脫貧,但耶穌不會。另一邊,《星島日報》刊出香港商人的賀詞,祝習近平身體健康、永遠健康。有點觸楣頭的是,共產黨上一個被祝賀永遠健康的人,是叛變失敗身亡的林彪。

回顧今年,習近平思想寫入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世界各地開始出現習思想研究中心,連中國的佛教協會都開設19大精神培訓班。胡平指出,中國又出現「黨領導一切」的口號,這可是屬於文革時期的產物,而領導黨的則是習近平思想,這代表習的權力極大化,已經達成了個人神話。

中國報紙更出現「偉大領袖習近平總書記」的稱呼,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表示,毛澤東之後中共就不太用領袖一詞,說領袖會讓人想到文革,基本就等同於獨裁者,如今突然出現「領袖」,證明習近平想搞獨裁。胡平則說,經歷過文革的人都知道,可能有人一度很真誠地崇拜毛澤東,但他相信現在沒有人真誠地崇拜習近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