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遭民間教師洩漏全國考題 微博上網友熱議

中國2018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疑遭到民間老師洩題,引起微博大量網友議論。
(圖擷取自微博《北京校园》專頁)

中國2018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疑遭到民間老師洩題,引起微博大量網友議論。 (圖擷取自微博《北京校园》專頁)

2017/12/27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日前舉行「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的數學科目,疑似考題被名為「李林」的教師「神猜中」,據微博網友發佈影片發現,李林老師的題目與最後考題只有數字不同,有的題目超出了考試範圍也同樣被說中,因此造成許多網友於微博上熱議;目前中國教育部正調查中。

據《端傳媒》報導,李林老師任教於大連理工大學數學科學學院,網友上傳授課影片共4集,總共約2到3小時,其中課堂背景中有「中試考研」培訓機構的logo;亦為南京研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法人參股的另外兩間教育科技類公司過去曾被吊銷執照。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昨天李林透過微博表示,「我在社會考研輔導班的講授過程中,有針對冷門知識點對考生進行提示。網上提及的有關二階差分、假設檢驗的課程內容,是我近年來多次提及的冷點。」又強調,「我沒有參與過歷年(包括今年)的考研命題,也沒有參與歷年(包括今年)考研大綱的製定,網上的相關言論並不屬實。」

此事引起許多微博上網友熱議與轉發,昨晚中國教育部在官方微博表示,「初步對影片做了調查,確認所舉的例題均與實考試題不同,該老師(李林)與影片中提到的老師都沒有參與2018年命題工作。」

然微博上的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回應,「考試中心自己敢说自己洩題?此事應有第三方介入調查」、「你好歹查個几天,調查下最近接觸與聯繫哪些人,又出現在哪,一個下午就查完了…」、「講個笑話,中國夢」,還有網友搞笑回覆「哈哈,原來必須連數據都一模一样才算洩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