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神設計! 競艇比賽海報漢字顛倒有玄機

海報倒過來後,「挑戰」竟變成了「勝利」,「最強」也變為「戰場」,語意連結極具巧思。(圖取自「ねとらぼ」網站)

海報倒過來後,「挑戰」竟變成了「勝利」,「最強」也變為「戰場」,語意連結極具巧思。(圖取自「ねとらぼ」網站)

2017/12/27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競艇比賽「GI王者決定戰」下月登場,其2款黑白海報最近掀起話題,看似簡單無奇的標語「挑戰」、「最強」其實經過特別設計,在海報倒過來後又有另一種看法,在日本推特引起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這2款藏有玄機的海報由日本高中美術科教師、藝術家野村一晟設計,畢業於富山大藝術文化系的野村,擅長正反兩面對讀的「雙向圖」(アンビグラム),這次也在競艇比賽海報運用這種設計手法。

在2款黑白海報中,印有呼應比賽的黃色漢字標語「挑戰」、「最強」,雖然看似平凡無奇,但在海報倒過來後,「挑戰」竟變成了「勝利」,「最強」也變為「戰場」,語意連結極具巧思。

野村最為知名的作品則是2013年設計的「陽」字的立體雕塑,放在陽光下後,雕塑品的影子就是「陰」字。今年5月被推特用戶轉發後,在網路引起話題。

查看野村推特也可發現其他設計作品,他在今(27)日也提到,臉書和推特帳號的紛絲增加了,有不少是台灣和中國的粉絲,他也好奇日本人使用的漢字,其含意在其他國家是否相同。

日本競艇比賽「GI王者決定戰」的宣傳海報在日本推特引起討論。(圖取自野村一晟推特)

日本競艇比賽「GI王者決定戰」的宣傳海報在日本推特引起討論。(圖取自野村一晟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