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西納彭火山突噴發 黑灰覆蓋村莊 3千多戶將撤離

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的西納彭火山,今日下午再度噴發,持續8分多鐘。大量火山灰飄落四周村莊,目前有3331戶住家需撤離當地。(中央社)

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的西納彭火山,今日下午再度噴發,持續8分多鐘。大量火山灰飄落四周村莊,目前有3331戶住家需撤離當地。(中央社)

2017/12/27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蘇門答臘島西納彭火山(Mount Sinabung)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36分(台灣時間下午4時36分)噴發,持續約8分多鐘,大量火山灰飄落影響附近4公里內的村莊,當局目前已撤離火山附近的村民,並將警戒等級列為最高的第4級。

根據《中央社》報導,蘇門答臘島西北方的西納彭火山今日下午噴發,鄰近數個村莊、多達數千名居民受到影響,目前並未傳出傷亡。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西納彭火山在當地時間、今日下午3時36分噴發,持續約500秒,噴出的大量黑色火山灰覆蓋附近村莊,火山活動仍相當劇烈,警戒等級為最高的第4級。蘇托波呼籲民眾,繼續保持警戒,直到火山停止噴發。

西納彭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已達120公釐,散布的地區包括蘇卡納魯村(Sukanalu)、東卡爾鎮(Tonggal)、彼拉德布村(Berastepu)及火山東部等地。當局規劃,西納彭火山所在地卡羅縣(Karo),目前有3331戶住家需撤離當地。

印尼火山地質減災中心呼籲,西納彭火山南側7公里、東南側6公里與北側4公里範圍內的民眾和遊客,請不要從事戶外活動。國家災害應變總署也呼籲,民眾住家附近的河流若源自西納彭火山地區,須提防熔岩,並小心上游水壩可能崩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