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果子拜樹頭!以色列擬在耶路撒冷建「川普車站」

川普宣布僵住以色列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國際間震撼;圖為今年5月到訪耶路撒冷西牆。(路透)

川普宣布僵住以色列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國際間震撼;圖為今年5月到訪耶路撒冷西牆。(路透)

2017/12/27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交通部長卡茲(Israel Katz)週三(27日)表示,當局計畫在耶路撒冷西牆附近建立新車站,並將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名,以此向力排眾議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的川普致敬。

綜合外媒報導,卡茲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交長最近與以色列鐵路公司高層會面時,提出這項高鐵興建計畫,並要求相關委員會快速展開後續行動。卡茲說,這個高鐵站將讓遊客抵達猶太人的聖地:西牆和聖殿山。他還提議車站以川普為名,因為川普做了勇敢又歷史性的決定: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卡茲將其定義為「交通部最重要的國家級項目」,並指示在規畫和預算方面給予優先考量。交通部發言人週三表示,該項目估計耗資7億多美元(約210億新台幣),如果獲得批准,需要4年才能完成。

目前正處於初步規劃階段的高鐵計畫是將特拉維夫-耶路撒冷高鐵路線延伸到舊城區,預計會通過長約3.2公里的地下隧道進入舊城的城牆內,「川普車站」將建在耶城的猶太區。

川普本月6日承認耶城是以色列首都,扭轉了美國長期以來的中東政策,並挑戰全球共識。這項舉動引發阿拉伯和世界各地穆斯林不滿,至少有12名巴勒斯坦人在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爆發衝突中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