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維權人士吳淦遭當局重判 歐盟「嚴重關切」

中國維權人士吳淦26日遭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引發國際議論。(美聯社)

中國維權人士吳淦26日遭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引發國際議論。(美聯社)

2017/12/28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人士吳淦26日遭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引發國際議論,美德駐華大使館與歐盟都發表聲明聲援吳淦,譴責中國政府判決。

針對維權人士吳淦遭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8年,歐盟發布新聞稿表達嚴重關切之意,歐盟表示,強烈質疑該起判決程序的正當性,要求中國政府應保證吳淦有上訴的權利,同時要求調查吳淦在羈押期間遭酷刑對待一事,起訴這些不法刑求人士。

另有一位維權律師王全璋已遭中國當局拘留2年多,期間無法接觸家人或自行選擇律師,歐盟同時表達嚴正關切。

德國及美國駐華大使館也發布聯合聲明,呼籲立即無罪釋放吳淦,另一位維權律師謝陽,獲長沙法院判決罪名成立,但免於刑事處罰,原因是謝陽「尚未造成嚴重社會危害,且歸案後認罪、悔罪」,聲明中也表示,應無條件恢復其職業活動,且不受任何限制。

對於這起中國最新打壓維權人士舉動,美聯社引述「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說法,中國當局刻意選在西方國家耶誕假期間審判,是為了迴避外交人員、媒體記者和公眾關注和回應,「中國政府很清楚,這些可恥的判決禁不起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