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獎紀念劉曉波62歲冥誕 網友籲中國「放了劉霞」

今日諾貝爾獎官方推特發出當時在典禮上的「空位照」紀念劉曉波的62歲冥誕。(圖擷取自諾貝爾獎官方Twitter)

今日諾貝爾獎官方推特發出當時在典禮上的「空位照」紀念劉曉波的62歲冥誕。(圖擷取自諾貝爾獎官方Twitter)

2017/12/28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28)是中國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62歲冥誕,諾貝爾獎官方推特(Twitter)發出當時在典禮上的「空位照」紀念。網友們留言表示感謝,也有人提醒,劉曉波的妻子劉霞仍受中國軟禁。

2010年,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是繼南非總統曼德拉、緬甸民運領袖翁山蘇姬後,第3位在獄中獲獎的人士,也是100多年來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但劉曉波當時正在獄中服刑,妻子劉霞也遭到政府軟禁,親人更被禁止出席頒獎典禮,主辦單位便以空座椅代表劉曉波,成為該屆典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這篇推文提醒世人,劉曉波2010年被授與諾貝爾和平獎時人在獄中,無法出席頒獎典禮,因此典禮中他的位子是一張空椅。而劉曉波今年7月13日在監控及與外界隔絕的情況下過世。

一些網友對這篇推文表達感謝,並回覆「放了劉霞、紀念曉波」,提醒大家劉曉波的妻子劉霞仍被軟禁中。

香港支聯副主席蔡耀昌日前表示,劉曉波逝世已逾5個月,但是劉霞仍遭政府軟禁。他要求北京當局停止監控,尊重和保障她的人身自由,還給她公民應有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