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亞方舟遺跡真存在? 專家:可能在土耳其山上

近期全球100多名研究人員齊聚於土耳其的亞拉拉特山(Ararat,中文聖經譯為亞拉臘山),企圖找出方舟最後的停泊處。(圖取自網路)

近期全球100多名研究人員齊聚於土耳其的亞拉拉特山(Ararat,中文聖經譯為亞拉臘山),企圖找出方舟最後的停泊處。(圖取自網路)

2017/12/29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經中載著動物躲過大洪水的「諾亞方舟」,真的存在於歷史當中嗎?近期全球100多名研究人員齊聚於土耳其的亞拉拉特山(Ararat,中文聖經譯為亞拉臘山),企圖找出方舟最後的停泊處。

綜合媒體報導,聖經裡記載,在大洪水過後第150天,諾亞方舟停靠在土耳其的「亞拉臘山上」。而2010年時有福音派基督教探險家聲稱,在亞拉拉特山上發現方舟的遺址,這群探險家團隊拍下現場的探勘紀錄,並採樣遺址現場的木片,發現年代可以追溯至4800年前,即《創世紀》中所描述的諾亞方舟的存在時期。然而,此研究因缺乏實證,被學界普遍駁斥。

而計畫探索亞拉拉特山的其中一名研究人員艾斯培朗(Raul Esperante)教授,來自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 Day Adventist Church)所資助的加州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oscience Research Institute),該中心自稱任務是「發現並分享對大自然的理解,以及大自然與聖經裡上帝的啟示有什麼關係」。而對此探索計畫,艾斯培朗表示:「我的目的是勘察亞拉拉特山的各個地點,尋找過去發生過的災難事件的線索。」

然而,卻有學者對此計畫嗤之以鼻,牛津大學古代史講師普賽爾(Nicholas Purcell)認為,這些說法不過是「一般的廢話」。普賽爾說:「如果深達3700公尺的洪水在西元前2800年曾經淹沒歐亞大陸,那埃及、美索不達米亞等已有數百年歷史的複雜社會又是怎麼存活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