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貧」變「扶貪」! 中國前首富嗆官員:乾脆每年給5億

王健林曾對中國「扶貧」政策的成效表示不滿。(美聯社)

王健林曾對中國「扶貧」政策的成效表示不滿。(美聯社)

2017/12/31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來大力推行「扶貧」政策,但過程中屢爆貪汙醜聞,所謂的「扶貧」被外界戲稱為「扶貪」。

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中國丹寨縣長在會議上,當著中國富豪、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面,希望他能將當地投資的所有利潤留下做扶貧之用,但王健林一聽到這番話,不但狠狠地盯著丹寨縣長,還說「乾脆直接每年給你5億算了」。

綜合外媒報導,這段影片是王健林去年參與貴州丹寨縣扶貧會議時所攝,縣長徐劉蔚開直接了當地說,希望萬達能把在當地投資的所有利潤留下,縣府將會以「普惠性原則」分發給貧戶。

對此,王健林先是對「扶貧」的成效表達不滿,認為萬達從事扶貧事業多年,也在利潤轉移支付的方式做過多種嘗試,但往往都是人均收入增加,貧戶卻沒減少。

王健林後來更批判性地說,「如果要所有利潤,那倒不如我每年固定給你5億,然後你自己去分」、「5億很簡單,節省一些成本就有了,何必脫褲子放屁」。

有報導提到,中共國家審計署向中國人大常委會所作的審計報告指出,有1.5億人民幣的扶貧資金被虛假冒領或違法使用,且多數落入官員子女口袋,而非進入貧戶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