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示威昨釀2死 官員:國外特工、武裝份子涉入造成

伊朗在28日晚間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遊行,昨日道魯德鎮更獲報,有2人在非法的暴力示威中喪生。但政府官員表示,這2人會喪生遭到外國特工或武裝份子鎖定,並非被警方襲擊。(歐新社)

伊朗在28日晚間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遊行,昨日道魯德鎮更獲報,有2人在非法的暴力示威中喪生。但政府官員表示,這2人會喪生遭到外國特工或武裝份子鎖定,並非被警方襲擊。(歐新社)

2017/12/31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各大城市從28日開始,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遊行,遊行在昨晚進入第3晚,昨(30)日在道魯德鎮(Dorud)更獲報有2人在遊行中喪生。伊朗官員今(31)日表示,喪生的這2人,是遭到外國特工或武裝份子鎖定,並非被警方襲擊。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由於物價居高不下、求職困難,爆發全國性的反政府遊行。馬什哈德(Mašhad)率先在28日爆發遊行,其他城市在29日紛紛響應。示威遊行在昨日進入第第三天,許多城鎮都有數百至數千人遊行,據報有數棟市府建築物遭攻擊。

昨日晚間道魯德鎮的反遊行中,更有2人因此喪生。伊朗羅瑞斯坦(Lorestan)省副省長柯亞士德普爾(Habibollah Khojastehpour)今日在電視台的訪問中表示,道魯德鎮昨日的非法示威,引發的暴力衝突,造成2人喪生。

但柯亞士德普爾指出,昨日警方及安全部隊並未開槍,他們發現武裝份子塔克菲理(Takfiri)組織及外國特工有涉入這場衝突,政府也握有證據。

「塔克菲理」這個名稱泛指遜尼派的武裝份子,伊斯蘭國(IS)也是其中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