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低端人口 習近平新年致詞:2020年農村全面脫貧

習近平發表新年致詞時竟表示,2020年將讓農村「徹底脫貧」。(美聯社)

習近平發表新年致詞時竟表示,2020年將讓農村「徹底脫貧」。(美聯社)

2018/01/01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日強拆北京市違建,並鐵腕驅逐外來人口,引發各界輿論撻伐。然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31)日發表新年致詞時竟表示,2018年為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要「將改革進行到底」,並表示2020年將讓農村「徹底脫貧」。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表示,2020年農村人口將會全數脫貧,是「莊嚴承諾、一諾千金」,要在3年後「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並稱這將會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發展上首次整體消除絕對貧困現象」,要大家一起完成「對整個人類都具有重大意義的偉業」。

習近平在致詞裡也指出,了解群眾最關心的是教育、就業、收入、社保、醫療、養老、居住與環境相關的事情,也有不少「操心事、煩心事」,民生工作還有不少「不如人意」之處,因此各級黨委、政府和幹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才能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