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主持新年彌撒 籲全球聲援移民、難民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日主持新年彌撒,分享生命的意義,更不忘利用文告聲援移民與難民,呼籲全球領袖提對他們提供協助。(路透)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日主持新年彌撒,分享生命的意義,更不忘利用文告聲援移民與難民,呼籲全球領袖提對他們提供協助。(路透)

2018/01/01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1)日主持新年彌撒,分享他對生命意義的反思,並同時聲援移民和難民,呼籲全球的領袖對他們(移民、難民)提供協助。

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今日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主持新年彌撒。同時,羅馬天主教教會也會在每年的1月1日慶祝「世界和平日」(World Day of Peace),方濟各向在場的4萬名群眾表示,自己選擇難民與移民困境,作為「世界和平日」的主題。

方濟各和世人分享他對於生命真正意義的反思。方濟各提出重視本質的方法,包括每天靜坐片刻、與主同在。方濟各表示,如此能夠讓「人們的獨立自主不受侵蝕。」方濟各更勸勉世人,放棄「各式各樣無用的包袱」、「重新發現真正重要的事」,並由此重新開始。

方濟各在慶祝「世界和平日」時,不忘聲援移民與難民。方濟各說:「移民與難民是全球最弱、最需要幫助的一群人」,他呼籲全球領袖,希望能夠加把勁的協助這些移民與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