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 Too! 中國女博士實名舉報北航教授性騷擾

「Me Too」運動傳到中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畢業生羅茜茜,新年首日在網路「實名舉報」副導師曾對她性騷擾,稱至少另有6名女學生受害。(路透)

「Me Too」運動傳到中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畢業生羅茜茜,新年首日在網路「實名舉報」副導師曾對她性騷擾,稱至少另有6名女學生受害。(路透)

2018/01/02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好萊塢去年掀起舉報性侵、性騷擾「Me Too」運動」,席捲歐美國家各界,現在這波運動也傳到中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畢業生羅茜茜,新年首日在網路「實名舉報」副導師曾對她性騷擾,稱至少還有6名女學生受害。

羅茜茜元旦在微博發文「我要實名舉報北航教授、長江學者陳小武性騷擾女學生」,指出她12年前在北京航大攻讀博士時,被副導師陳小武性騷擾,有一天下午,陳叫她上他的車,並稱「姐姐出國,家裡的花沒人照顧,女生應該會這些。」她不敢得罪就上車。後來到他姐姐家,陳就把防盜門反鎖,然後開始講他和師母關係不好,因為「性生活不協調」。

羅茜茜稱,陳小武說「這事」其實很有趣的,然後就要霸王硬上弓,「我嚇壞了,邊哭邊說陳老師你不要這樣,我還是處女,我什麼都不懂。」陳小武才不了了之,叫她不要和任何人說,還說剛才是在作風,跨讚羅的品行不錯。她說,「在他手下讀書的幾年,是我人生的噩夢」,甚至因此罹患抑鬱症得服用藥物,找機會出國才逃出陳的魔爪。

羅茜茜說,去年網路就有匿名人士指控陳小武曾性騷擾女學生,於是她成立了一個微信群聯繫其他受害者,發現有人被陳要求喝交杯酒、「做我的女朋友」,陳甚至導致一名女學生被懷孕,事後還向一名校友借錢企圖用錢來封口,她有這位校友可以佐證。

「BBC中文網」指出,羅茜茜蒐集錄音檔等相關證據後,決定向學校舉報,校方也承諾調查。北航大元旦當晚發表聲明,稱「高度重視」有關舉報,已展開調查,已暫停陳小武的工作,有關情況一經查實將堅決嚴肅處理。陳小武則告訴媒體,自己「沒有做過違法亂紀的事」。

現居美國的羅茜茜說,「美國社會的#metoo(運動),給了我很多勇氣。」她希望學校能開除涉事教師,讓他不再有機會接觸學生,公布調查過程和結果,並建立性騷擾防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