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勒斯坦少女抗以色列紀錄片 遭新加坡禁播

遭新加坡禁播的紀錄片中,其中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正是近日因掌摑以色列士兵,被以國起訴的塔米米。(路透)

遭新加坡禁播的紀錄片中,其中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正是近日因掌摑以色列士兵,被以國起訴的塔米米。(路透)

2018/01/04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巴勒斯坦電影節(Singapore Palestinian Film Festival)原訂今日(4)播映紀錄片「抗爭之光」(Radiance of Resistance),卻遭新加坡政府禁止,原因是當局認為這部「煽動性」影片可能激起仇恨。

綜合外電報導,該部作品探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講述兩名巴勒斯坦少女的經歷,她們被視為巴勒斯坦人反抗以色列軍事占領運動的新生代。

其中一名年僅16歲的少女,正是近日因掌摑以色列士兵,遭以國起訴的塔米米(Ahed Tamimi)。巴勒斯坦人將其譽為英雄,認為她勇敢挺身對抗以色列的占領。但以色列則指控她的家人在安排好的挑釁中,把塔米米當成棋子。

新加坡政府因擔心影片引起本地宗教和族群間矛盾,因此遭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定下「任何分級均不許可」(NAR)的評級,禁止它在本地公映或發行。資媒局認為該片在反映以巴衝突時沒有平衡敘述。把兩名年輕女孩「描繪成一場持續不斷的衝突中應當效仿的模範,煽動活躍分子繼續與他們所指的壓迫方抗爭。」

對此,電影節負責人符敏(Adela Foo)則回應,這是該電影節自2016年舉辦以來首次有影片遭禁播。對資媒局的決定表示失望。不過由於時間緊迫,主辦單位決定不做任何上訴。符敏表示:「這是部很有意思的影片,值得放映,但基於目前的政治形勢,我也明白其中的考量。」

新加坡560萬居民大部分是華人,但也居住大量穆斯林馬來人和印度人,以及許多外籍人士。新加坡法律嚴格禁止任何挑起種族不和諧的事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