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埼玉縣首開先例 直升機山難救助每5分鐘收費5千

埼玉縣開日本先例,出動防災直升機搜救山難者,將對山友徵收費用。(圖取自https://i.imgur.com/khMWgnN.jpg)

埼玉縣開日本先例,出動防災直升機搜救山難者,將對山友徵收費用。(圖取自https://i.imgur.com/khMWgnN.jpg)

2018/01/05 00:0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四日報導〕日本埼玉縣從一日起首開全國先例,帶頭向山友開徵山難搜救直升機的油錢,以每五分鐘五千圓(約合台幣一三二六元)計價,日媒報導,近年山難事故頻傳,皆肇因於山友準備不足倉促登山,這項付費措施是為了減少此類型的山難發生。

日本放送協會(NHK)三日報導,適用的山岳包括位於縣內小鹿野町的二子山及日高市的日和田山等六座山岳的山頂及岩壁。這些地方均具有極高的救助風險,八年前曾發生救難人員在救助過程中墜落事件,造成五人死亡。

埼玉縣去年發生六十三起山難事故,為十年前的一.五倍,今年起埼玉縣的防災直升機若出動救助,被搜救的山友必須自行付費,每五分鐘五千圓,若以救難時間平均一小時計算,一趟大概需要付六萬圓以上費用。對於埼玉帶頭收費,相鄰的群馬縣及富士山所在的山梨縣均表示高度關注,或許也會起而效尤。

日本近年興起登山熱,去年底到今年元旦的年假時期已傳出多起山難,上月二十六日有三名七十多歲的男女攀登山梨縣標高一一○○公尺的坪山遇難死亡,二十八日一對四十多歲的夫婦,也在長野縣八岳連峰標高二六○○公尺根石岳附近遇難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