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婚禮前 英地方議員要警方趕遊民

2018/01/05 01:44

〔中央社〕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5月19日將於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舉行婚禮。溫莎城堡所在地議員要求警方,在哈利婚禮前,淨空當地無家可歸遊民聚居地點。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溫莎和美登赫皇家自治市鎮(Royal Borough of Windsor and Maidenhead)是溫莎城堡、伊頓公學(Eton College)和阿斯科特(Ascot)賽馬場所在地。

溫莎和美登赫皇家自治市鎮議會保守黨籍(Conservative)議長杜德里(Simon Dudley)本週寫信給泰晤士河谷(Thames Valley)警方,要求他們對「氣勢洶洶乞討與威嚇」及堆積在街頭的「包袱和雜物」採取行動。

杜德里於美國懷俄明州(Wyoming)度耶誕滑雪假期中發出的一封信和連串推文說,「溫莎街頭出現粗野大睡和流浪等猖獗現象」,「居民和(每年)600萬觀光客已經受夠了對他們的剝削」。

他推文說,會寫信給泰晤士河谷警方「要求他們在#王室婚禮前,專注於處理這個問題」。

杜德里2日給泰晤士河谷警察局長史坦菲爾德(Anthony Stansfeld)的信寫道:「在像我們這樣關懷又富有同情心的社區,完全不能接受遊民的存在。」

他表示,議會有證據顯示,「在溫莎街頭許多乞討的成人,不是真的無家可歸。如果他們真的無家可歸,那也是他們選擇拒絕所有扶助服務…因此,成為遊民是他們的自願抉擇」。

溫莎街友計畫(Windsor Homelessness Project)自2009年展開。計畫經理詹姆斯(Murphy James)指出,過去一年來,鎮上可見和隱藏的遊民人數都增加。

他反駁杜德里指遊民和乞討者是出於自身抉擇的說法,「沒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我們不應妖魔化這些人,而應該問他們,我們能做些什麼來幫忙。」

無黨派議員柯斯塔(Wisdom da Costa)指出,他不同意杜德里的作法。「我不認為打擊他們(遊民)是正確的。我們需要的是跨部門策略,意味資助一項計畫,好好處理相關問題,讓人們脫離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