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川普白宮秘辛 沃爾夫善炒作風格惹議

2018/01/05 02:12

〔中央社〕美國記者沃爾夫關於川普入主白宮的新書,引發媒體大肆報導,在華府政壇吹皺一池春水。 沃爾夫過去的報導、專欄和著作被外界拿來檢視,新書中的部分內容也已受到質疑。

「華盛頓郵報」(WP)報導,長期主跑名人動態的沃爾夫(Michael Wolff)會被冠上直白、可悲和工於心計等形容詞,卻從來沒被說過無聊。批評人士說,沃爾夫喜歡炒作論點,渲染事實,有時甚至到令人無法忍受的地步。

根據英國「衛報」(Guardian)未經授權的報導,以及「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的摘要,沃爾夫(Michael Wolff)在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中,描述川普和他的幕僚對於2016年總統大選勝選感到震驚,全然沒有入主白宮的準備。

報導中表示,當競選顧問艾爾斯(Roger Ailes)建議找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A. Boehner)擔任白宮幕僚長時,川普甚至不知道貝納是誰。高級顧問和盟友懷疑川普的智慧,公開嘲笑他。

但沃爾夫書中最犀利的爆料,是據稱出自川普前競選總幹事、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phen K. Bannon)的談話。巴農接受沃爾夫訪問時,批評川普的高階顧問和俄羅斯代表在2016年中的會面「叛國」、「不愛國」。巴農還警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調查通俄門,將把焦點放在洗錢,

川普今天聲明抨擊他這位前高級幕僚說:「巴農和我及我的總統職務毫無關係。他被炒魷魚時,不但丟了差,還失心瘋…巴農假裝與媒體水火不容,稱媒體為反對黨,他在白宮任職期間洩露錯誤資訊給媒體,這讓他能自抬身價,這是他的唯一作為。」

這種種幾乎肯定會讓沃爾夫這本書成為暢銷書。但各界對於沃爾夫這部作品已經開始起疑。

舉例來說,據報導書中說川普的億萬富豪好友小巴瑞克(Thomas Barrack Jr.)告訴友人,川普「不但瘋,而且笨」。巴瑞克今天反駁「紐約時報」(NYT)的報導,否認曾說過這些話。沃爾夫書中還提到前白宮顧問華爾希(Katie Walsh),宣稱她說跟川普打交道「就像要搞懂小孩想要什麼」,但她也駁斥此事。

64歲的沃爾夫說過,新書是他根據和200位白宮和競選團隊幕僚訪談寫成。新書預定9日出版。

過去沃爾夫的可靠性也曾遭質疑。沃爾夫在多本著作,以及報紙和雜誌報導中的引言、描述和一般說法都曾遭到質疑。沃爾夫甚至曾經坦承他可能不太可靠,一如他在一本以他早期網路創業為題材的暢銷書「燃燒速度」(Burn Rate,暫譯)所說:他曾捏造岳父接受開心手術以擋下銀行員。

新共和週刊(New Republic)專欄作家蘇利文(Andrew Sullivan)指控,沃爾夫2001年曾寫到蘇利文「認為他是今日美國最重要的同志公共知識分子」,硬是將話塞到他的嘴裡。蘇利文表示,他從沒這麼說過。

而沃爾夫書中關於川普不識貝納是何人的軼事也讓人生疑。原因是川普自2001年以來,多次在推特中提到貝納。像是在2015年9月的推文中,川普寫道:「怪怪@glennbeck總是看來一付哭像(比貝納還糟),說我的壞話,只因為我拒絕上他的節目-真是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