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曙光乍現!? 北韓同意9日進行兩韓高層會談

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同意於9日進行高層會談。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路透)

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同意於9日進行高層會談。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資料照,路透)

2018/01/0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南韓釋出善意,不僅兩韓熱線自關機近2年後再開,如今朝鮮半島的和平有望更進一步,因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接受在1月9日進行高層會談的提議。

金正恩在新年致詞中表示,願意派團出席2月舉行的平昌冬奧,並呼籲南韓不要隨美國起舞,而是回應北韓為和平所做出的努力。對此,南韓態度積極,提議可在9日於板門店進行高層會談。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指出,北韓已接受這項提議,將在9日於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會談,雙方商定以交換書面文件的方式討論會議具體事宜。

白泰鉉提到,北韓是透過傳真同意舉行會議,主題設定為包括平昌冬奧在內等改善兩韓關係的相關議題,發件人和收件人分別是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長李善權、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

朝鮮和平在金正恩拋出橄欖枝後進展快速,雙方在前日重啟兩韓熱線,美國總統川普也同意推遲聯合軍演至平昌冬奧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