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淦被判8年 遞訴狀酸中共當局「對他量刑太輕」

吳淦被當局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美聯社檔案照)

吳淦被當局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美聯社檔案照)

2018/01/05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北京當局拘捕的維權人士、網路暱稱為「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日前被當局判處8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他3日遞交上訴,並調侃中共對他的量刑太輕,「像他這樣的謀反者在古代,會被五馬分屍」。

吳淦的代理律師葛永喜、燕薪昨天會見吳淦後,葛永喜在推特中表示,吳淦談笑風生,從容面對被判重刑的結果,「他說已遞交了自書的上訴狀,並在上訴狀中調侃量刑太輕。若在古代社會,專制者會將他這樣的謀反者顛覆犯凌遲處死五馬分屍,今僅判他8年,恐難以儆效尤,反倒會成星星之火」。

對於這樣的說法,葛永喜聽完後竊笑,並說「心生崇敬」。

吳淦被北京當局指控犯下「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8月於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閉門審判,判決出爐後,法院發佈新聞稿指稱,吳淦因對國家現行政治制度不滿,而有顛覆國家政權和推翻社會主義制度之意,他長期利用網路散布「推牆」思想、炒作多起爭議事件,又勾結非法宗教人員、律師等,以表演「行為藝術」為由在公共場所滋事,罪行積極、情節惡劣、社會危害性大,依法予以嚴懲;法院另強調,審理過程充分保障被告的訴訟權利。

葛永喜在推特發文。(圖擷取自葛永喜推特)

葛永喜在推特發文。(圖擷取自葛永喜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