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手機爆被降速 中媒酸「洋大牌的公主病該治治了」

近期蘋果公司承認降速,以保障iPhone舊款手機的穩定性,引起軒然大波。(法新社)

近期蘋果公司承認降速,以保障iPhone舊款手機的穩定性,引起軒然大波。(法新社)

2018/01/05 1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蘋果公司(Apple)承認讓舊款的iPhone運行速度變慢,是為保護電池的穩定性,不料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也被爆料處理器(CPU)底層架構存在安全性漏洞,蘋果也證實電腦系統間接受到影響。對此今天中媒《人民日報》,以標題「洋大牌的公主病該治治了」,揶揄一番。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文章提到,這已經不是蘋果第一次陷入風波了,此前的「彎曲門」、「天線門」等事件,以及售後服務被指稱中外有差別,相信大家記憶猶新。一再違背誠信原則,卻仍活躍市場上,底氣何在?

文內提到,不否認蘋果公司具備創新、產品好、體驗佳這些優勢,因此消費者願意買單,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費理性的增加,「盲目追捧洋大牌已是明日黃花,面對競爭的市場,洋品牌應端正態度,好好分析、細心滿足我們的消費需求。如果還沉浸於過去眾星捧月的感覺,就是傲慢與偏見了,『某些洋大牌的公主病該治治了』,耍大牌必然會丟了市場。」

微博上的網友看到文章後反映兩極,紛紛回應,「還是華X好啊,國貨,愛國」、「真是文革遺風」、「說的沒問題阿、就事論事」、還有網友搞笑回覆「人民日報的這些大牌評論員,有一半都在用iPhone吧。」

中國官媒以標題稱「洋大牌的公主病該治治了」,批評蘋果公司耍大牌。(圖擷取自《人民日報》報導專頁)

中國官媒以標題稱「洋大牌的公主病該治治了」,批評蘋果公司耍大牌。(圖擷取自《人民日報》報導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