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低端人口」用語 中國國務院官員:可說貧困人口

北京市去年底驅趕市內低收入、低學歷、移工等「低端人口」,中國國務院官員受訪時在「低端人口」說法上大作文章,對於北京市的做法,卻輕輕帶過。(路透社)

北京市去年底驅趕市內低收入、低學歷、移工等「低端人口」,中國國務院官員受訪時在「低端人口」說法上大作文章,對於北京市的做法,卻輕輕帶過。(路透社)

2018/01/06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去年11月發生大火,隨後便以安全為由,驅趕市內低收入、低學歷、移工等「低端人口」,引起爭議。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近日受訪表示,「低端人口的概念應糾正」、「貧困人口可以說」。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5)日舉行「脫貧攻堅工作情況發布會」,發表中國當前「脫貧攻堅」工作進行狀況。包括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主任劉永富都出席。有記者在會中問劉永富,先前出於城市管理和產業轉型,「有一些低端人口從城市搬離了...如何能做到既幫助他們脫貧,又能兼顧今後發展的要求和趨勢?」

劉永富一開口便「糾正」記者「低端人口」的用語,他說,「我首先要糾正你一個概念,沒有低端人口」。劉永富表示,「貧困人口可以說,文化知識少一點也可以說,但是不能稱之為低端人口。什麼叫低端、高端?我們都不這麼說。」

對於北京市先前驅趕「低端人口」的行動,劉永富僅稱,「北京市在城市管理方面採取了一些措施」,而北京的做法,「從全國範圍來看,對脫貧攻堅基本沒有影響」。劉永富另補充,雖然在北京的工人減少了一些,「但是總體上基本沒有影響(脫貧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