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頰川普「核武大按鈕」說 美國務卿:只是比喻高戰爭風險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為川普的的「核武大按鈕」說緩頰,解釋川普僅是為了比喻「戰爭風險多高」。(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為川普的的「核武大按鈕」說緩頰,解釋川普僅是為了比喻「戰爭風險多高」。(美聯社)

2018/01/06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新一輪叫陣中,川普回應金正恩自稱握有「核按鈕」一說,稱自己的「核按鈕更大更強」,引起輿論擔心核戰危機升高。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則為川普緩頰,解釋川普的「核武大按鈕」說僅是為了比喻「戰爭風險有多高」。

據《CNN》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昨(5)受訪談論美國當前對北韓的政策。記者問及,近日南北韓雙方展開對談,對比川普在推特上發表的強硬「核武大按鈕」說,美國是否該改變對北韓的策略?

提勒森表示,他認為「北韓理解這(核按鈕說)只是川普的『譬喻』,同時川普也清楚理解美國當前的目標是透過外交,使北韓停止發展及擁有核武。但為了達到外交目標,軍事上的強力支援也是必要的」。提勒森解釋,他認為「川普的發言已經向全世界展示,動武的風險有多高,這有助於在外交工作上取得進展」。

提勒森也稱,美國在外交上的努力已見效果,除了聯合國安理會已通過禁止北韓出口產品與勞力,削減北韓進口石油量,也有國家關閉了與北韓的外交管道和進行單方面制裁。提勒森另指出,北韓人民必須明白,持續進行導彈試射和核試驗,只會讓制裁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