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組織首腦遭擊斃 全因他身高1.2公尺太好認

湯特瑞在喀什米爾部分地區頗受民眾支持,死後有數百人參加葬禮為其祈福、哀悼。(法新社)

湯特瑞在喀什米爾部分地區頗受民眾支持,死後有數百人參加葬禮為其祈福、哀悼。(法新社)

2018/01/06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警方證實,曾涉嫌策畫多次襲擊的恐怖組織頭子湯特瑞(Noor Mohammad Tantray)近日在一場激烈槍戰中遭警方擊斃,參與這次行動的官員指出,湯特瑞素來機警,這次能成功掌握其行蹤,全是因為他那127公分的身高實在太顯眼。

根據《BBC》報導,湯特瑞是巴基斯坦的「Jaish-e-Mohammad(JeM)」恐怖組織首腦,曾策劃2001年印度議會的自殺恐攻事件及多起恐怖攻擊,他在2003年於德里被捕,2011年遭判刑入獄。2015年獲假釋出獄後,湯特瑞重整旗鼓,取回喀什米爾中部地區的控制權並發動多次攻擊,接著更涉嫌在去年10月於斯里蘭卡機場附近對邊境執法人員進行伏擊,造成多人死傷,儼然成了當地警方的噩夢。

報導指出,印度警方及相關調查人員近期終循多條線報掌握湯特瑞行蹤,去年底雙方人馬遭遇後隨即展開槍戰,由於警方有備而來,湯特瑞最被確認遭擊斃,其餘黨羽仍有2人在逃,警方目前仍積極追捕當中。

警方表示,湯瑞特以宛若兒童的身形著稱,身高僅127公分的他,當年就以這特點被恐怖組織看上,因為他「看起來完全不像好戰份子」,除此之外,湯瑞特也習慣跛行,讓他更容易被識別,也是這次行動成功的原因之一。

流竄於喀什米爾的分離主義份子與當地警方之間的衝突頻率日益增加。(歐新社)

流竄於喀什米爾的分離主義份子與當地警方之間的衝突頻率日益增加。(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