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失策!」促安理會討論伊朗示威 美國被酸爆

美國昨日要求聯合國召開會議,討論伊朗上週長達5天的抗議示威,不料遭到各國批評,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今天在推特上嘲諷美國總統川普,指此舉是美國外交政策上的「失算」。(歐新社)

美國昨日要求聯合國召開會議,討論伊朗上週長達5天的抗議示威,不料遭到各國批評,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今天在推特上嘲諷美國總統川普,指此舉是美國外交政策上的「失算」。(歐新社)

2018/01/06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昨(5)日要求聯合國召開會議,討論伊朗上週長達5天的抗議示威,不料卻引來俄羅斯、中國等國家批評,形容此舉如同干涉他國內政。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Javad Zarif)今(6)日在推特上嘲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並指此舉是美國外交政策上的「失算」。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上週長達5天的抗議,造成21人死亡、數百人遭到逮捕。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認為,動亂可能會升高為全面衝突,美國因而要求聯合國為此召開會議。

但俄羅斯使節打臉說,若美方觀點成立,安理會也應討論2014年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郊區,因警方槍殺一名黑人少年引發的動亂,或者美國當局鎮壓占領華爾街的行動。

中國也形容,這種會議如同干涉伊朗事務。衣索比亞、科威特、瑞典則對這項討論持保留看法。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柯希魯(Gholamali Khoshroo)批評,開這會議如同「鬧劇」,根本在「浪費時間」,並指出,安理會應專心解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或葉門內戰。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也在推特上寫道,安理會「斷然拒絕美國赤裸裸試圖劫持他們的授權」,查瑞夫說,多數成員強調全面執行伊朗核子協議的必要,並且不要干涉他國內政,這是川普政府另一次(外交政策)失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