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速風波持續發酵 蘋果遭告詐欺增至26件

蘋果坦承降速,引發輿論譁然,除了美國本土外,以色列以及法國的蘋果也遭起訴,目前蘋果在全球已面臨26起集體訴訟。(歐新社)

蘋果坦承降速,引發輿論譁然,除了美國本土外,以色列以及法國的蘋果也遭起訴,目前蘋果在全球已面臨26起集體訴訟。(歐新社)

2018/01/07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擁有廣大支持者的蘋果iPhone手機,去年底被爆刻意降速舊手機,事後官方也坦承此事,引發輿論譁然,不久便有消費者提出控訴,除了美國本土外,以色列以及法國的蘋果也遭起訴,目前蘋果在全球已面臨26起集體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日前公開坦承,為避免舊款手機的電池無法負荷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進而導致無預警關機,因此削弱舊款iPhone的性能,但這樣的說法無法令消費者信服,紛紛向法院控告蘋果「詐欺」,認為蘋果逕自減速舊iPhone的行為,逼得果粉不得不更換新機。

目前在美國國內,蘋果就面臨了24起集體訴訟,在俄亥俄州的訴訟文件中,指控蘋果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削弱了特定手機的性能,如果蘋果沒有擅自添加代碼,那麼手機電池容量的減少,並不會對性能產生任何負面影響。

除了美國國內外,在以色列和法國的蘋果也遭到了起訴。

為了撫平用戶的怒火,蘋果提出補救措施,將讓保固過期的iPhone電池更換價格從79美元(約新台幣2352元)降至29美元(約新台幣863元),並會在明年釋出軟體更新改善這次的錯誤,讓用戶能夠了解電池的狀態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