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發射神秘太空船「Zuma」 任務成謎

「獵鷹9號」週日晚間在一片漆黑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成功運載「Zuma」太空船升空。(美聯社)

「獵鷹9號」週日晚間在一片漆黑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成功運載「Zuma」太空船升空。(美聯社)

2018/01/08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週日(7日)成功發射一個美國政府的神秘太空船「Zuma」,不僅任務性質成謎,也不知道它屬於哪個政府單位。

綜合外媒報導,SpaceX在週日進行2018年第1個發射任務,「獵鷹9號(Falcon 9)」晚間在一片漆黑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成功運載「Zuma」太空船升空,「獵鷹9號」不久後也順利返回地球。

這次發射任務原本預定在去年11月,延宕至今的原因是讓SpaceX仔細檢查可能出現問題的整流罩或火箭上保護酬載的鼻錐部分。至於為何需要如此特殊保護及保密,目前仍不清楚源由。

SpaceX網路直播在「Zuma」脫離火箭第一節後切斷畫面,保護其隱密性,但證實火箭已裝上整流罩,「Zuma」正順利前往低地軌道。製造商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up Grumman)僅表示,這是為美國政府所做,不願提供更多細節。

SpaceX過去曾發射國家安全酬載,包括美國國家勘測辦公室一架間諜衛星,以及美國空軍一架X-37B太空飛機 。

SpaceX去年有18個任務發射成功,為歷年最佳。該公司目標是每2週發射一次。

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Zuma」成功升空,任務性質成謎。(美聯社)

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Zuma」成功升空,任務性質成謎。(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