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小孩是「叢林最酷猴」? H&M遭批種族歧視

著名服飾品牌「H&M」因為使用了一名黑人小孩來當一件寫著「叢林裡最酷的猴子」衣服的模特兒,遭批評涉及種族歧視。(圖擷取自H&M)

著名服飾品牌「H&M」因為使用了一名黑人小孩來當一件寫著「叢林裡最酷的猴子」衣服的模特兒,遭批評涉及種族歧視。(圖擷取自H&M)

2018/01/0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服飾品牌「H&M」因為使用了一名黑人小孩來當一件寫著「叢林裡最酷的猴子(coolest monkey in the jungle)」衣服的模特兒,外界批評此舉涉及種族歧視,「H&M」於是在8日向外界道歉。

根據《CNN money》報導,這名黑人小孩的照片出現在「H&M」的英國網路商店上,他穿著一件寫著「叢林裡最酷的猴子」的衣服,不過社群媒體上許多網友對此展開批評,也有不少名人對此事批判。

報導稱,設計師梅迪納(Alex Medina)在推特上稱:「在2018年,品牌/藝術總監不該如此粗心疏忽與欠缺意識。」、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布洛(Charles Blow)則轟:「你們(H&M)是沒腦嗎?」還有網友改圖,將衣服上字的修改成:「在有著種族主義的H&M型錄上最酷的孩子。」

面對外界批評,「H&M」目前已將此圖刪除,並在8日向可能因此舉被冒犯到的任何人道歉。

「H&M」並不是首間因種族歧視爭議被批評的公司,民生用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旗下的知名品牌「多芬(Dove)」,在去年10月的品牌廣告中描述一名黑人女子在使用產品後,脫掉T恤變身為白人,結果被網友譴責涉及種族歧視,多芬後來也因此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