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所不貪 中國最窮374個縣被貪走逾300億元

中國農村一景。(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農村一景。(圖擷取自網路)

2018/01/09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場貪污很出名,但連窮鄉僻壤的扶貧補助費都能污走,根據中國審計署最新審計報告,光是2016及2017兩年,有374個被列為中國最窮縣的重點扶貧區,有資金737.53億元人民幣(下同,約3319億台幣)竟然被污走70多億(約合台幣315億元)。

《中新網》報導,被稱為「蒼蠅」的窮縣小官貪污的名目五花八門,窮級貪污最嚴重的部分是在農村危房改建、苗木種植等,不必改建,不必種植,直接用照片ps,甚至很多圖片幾乎是一模一樣,或是編造資料、重複申報等,另外還有從搬遷、教育、健康、金融等這些補助費,從中虛報冒領、剋扣侵占,其實「吃拿卡要」、「雁過拔毛」。

到了鄉鎮及村層級,「小蒼蠅」更有不同的剝削名目,如在危房改造增列「好處費」、「報名費」 ,更惡劣的甚至在村裡用大喇叭喊,不交200元報名費不能報名危房改造;之後更有「偷工減料」,在各項物資發放、資金補助或是項目分配等,親友優先,把民眾排擠到後,或是直接侵占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