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會談開始 雙方代表盼有好成果作新年大禮

南韓代表趙明均(左)與北韓代表李善權(右)握手。(歐新社)

南韓代表趙明均(左)與北韓代表李善權(右)握手。(歐新社)

2018/01/09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討論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相關事宜,南北韓於今(9)日上午10點,在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進行會談,這也是南北韓代表睽違兩年的和平會談。在會議開始時,北韓代表李善權率先表示善意,他說,希望雙方以「真摯誠懇的態度」進行會談,送給同胞們「新年第一個大禮」。

據《NHK》報導,此次會談為2015年12月以來,兩韓睽違兩年的和平會談,在會議開始時,作為北韓代表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會長李善權率先表示善意,他說,「南北關係雖曾凍結,但因人們希望雙方對話與改善關係,才有了這個場合出現」、「南北韓當局人物以真摯誠懇的態度進行會談,期盼交出好的成果,給寄予期待的同胞們新年第一個大禮。」

對此,作為南韓代表的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則回應,「南韓人民也殷切期盼南北關係和解並朝向和平發展,希望能因應此期盼,送給人民一個好禮物」。

報導指出,外界認為會談將會以距離開幕僅1個月的平昌冬奧作為主要議題,討論北韓是否參加此盛會。另外,南韓可能也會表示,希望緩和朝鮮半島緊張關係,並安排分隔南北韓的破裂家庭重逢。不過,外界認為,北韓之所以同意會談,是為了要離間南韓與美國與其同盟國的關係,讓美韓聯合軍事演習能夠中止,因此這次協議可能會陷入僵局。

會談將會以距離開幕僅1個月的平昌冬奧作為主要議題,討論北韓是否參加此盛會。(歐新社)

會談將會以距離開幕僅1個月的平昌冬奧作為主要議題,討論北韓是否參加此盛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