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要求進行非核化會談 北韓「已讀不回」

當南韓代表趙明均(右)要求與北韓進行非核化會談時,北韓代表李善權(左)竟當面無視,完全不做回應。(路透)

當南韓代表趙明均(右)要求與北韓進行非核化會談時,北韓代表李善權(左)竟當面無視,完全不做回應。(路透)

2018/01/09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討論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相關事宜,南北韓於今(9)日上午10點,在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進行會談,這也是南北韓代表睽違兩年的和平會談,也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內兩韓的首次正式接觸。雙方雖然均展現善意,但當南韓代表趙明均要求與北韓進行非核化會談時,北韓代表李善權竟當面無視,完全不做回應。

據《韓聯社》報導,參加南韓代表團的統一部次長千海成透漏,兩韓會議中作為南韓代表的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表示,希望能停止雙方提高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行為,「有必要盡速展開非核化與促進和平的對話」。對此,北韓代表李善權竟然完全沒有反應,千海成說:「(北韓)並沒有特別談到此話題與做出特別反應,只有彼此在交頭接耳。」

另外,媒體也提問北韓在會議中是否有要求國際社會緩和制裁手段,或是重新營運開城工業區。對此,千海成表示北韓「沒有明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