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訪中送這份大禮 專家:若在18世紀恐引爆戰爭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後首度訪中,並贈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匹曾在軍隊服役過的馬。(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任後首度訪中,並贈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匹曾在軍隊服役過的馬。(美聯社)

2018/01/09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近日率團訪問中國,過程中參觀了紫禁城、兵馬俑等中國藝術、文化景點,此行馬克宏更送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份大禮,那就是一匹曾在法軍服役過的駿馬,但有專家指出,該匹馬是「騸馬」(閹馬),若是在18、19世紀,可能會因此爆發戰爭。

根據《法國之音》報導,曾撰寫過《馬,政治動物》一書的法國歷史學家古浩德(Jeau-n-Louis Gouraud)指出,馬匹自古以來就是非常適合作為外交送禮的首選,因為馬象徵著金錢和權力,並非凡人能夠擁有,在古代中國,向皇帝獻馬,更有歸順和效忠之意。

但報導中提到,馬克宏送的馬是一匹「騸馬」,根據傳統禮儀,若要贈馬,都會贈送能夠配種的公馬,如果是在18、19世紀,馬克宏的做法等同是在羞辱對方,弄巧成拙可能引發戰爭,但時至今日,這些外交禮儀早已隨著時代消逝。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即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馬克宏贈馬的友好舉動,中方表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