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週長高9公分!日本太空人登國際太空站擔心回不來

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去年12月登上國際太空站,展開約5個月活動。(圖取自金井宣茂推特)

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去年12月登上國際太空站,展開約5個月活動。(圖取自金井宣茂推特)

2018/01/09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去年12月登上國際太空站,展開約5個月活動。金井今(9)日在推特報告,他在太空站待了約3週後,竟然長高了9公分。

《共同社》報導,41歲的金井週二發出的推文開頭就說有個重大報告,「到達太空後進行的身體測量顯示,身高竟然增加了9公分。短短3週就長了這麼多,這還是中學時代以來首次」。

根據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透露,在無重力的太空中,脊柱間的軟骨會變長,是長高的主要原因。

但「長高」的幅度通常是1、2公分,JAXA負責人表示,「長高9公分的例子從來沒聽說過」。

金井今年6月將返回地球,將使用升空時搭乘的「聯盟號」太空船專用座位,因為這是出發前根據體型而訂製的座位,他在推特坦言,「我有些擔心,回去時聯盟號的座位是否坐得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