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訪中 無國界記者組織籲釋放黃琦、劉霞等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目前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無國界記者組織(RSF)藉此呼籲,希望馬克宏能要求中國釋放劉霞、黃琦等遭到關押的人士。(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目前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無國界記者組織(RSF)藉此呼籲,希望馬克宏能要求中國釋放劉霞、黃琦等遭到關押的人士。(路透)

2018/01/09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從昨(8)日開始,展開為期3天的赴中訪問。無國界記者組織(RSF)藉此時機,指出中國在資訊自由方面,是世界上最惡劣的國家之一,並同時呼籲中國釋放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與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

根據《中央社》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台北辦公室的新聞稿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盛大的排場招待來訪的馬克宏,極力降低對人權議題的注意。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最新的數據,目前在中國至少有15名專職記者、39名公民記者遭到監禁。無國界記者組織也提醒,中國的新聞自由指數在180個家中,僅排名第176。

儘管中國政府表示,對於捍衛新聞自由的人士,不再判處死刑,但取而代之的,卻是長時間的關押、刻意不當對待與拒絕給予醫療照護等做法。如去年過世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民運人士楊同彥生前皆罹患癌症,但中國在關押期間,並沒有給予適當的醫療處置。而目前遭隔離、監禁的藝術家劉霞、2014年無國界記者組織新聞自由獎得主黃琦,家人與親友都為他們的生命安危感到擔憂。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呼籲,法國可以合理化發展與中國的關係,但不能忽視其對資訊自由的危害,希望馬克宏總統能以堅定的態度提醒中國,法國致力於維護世界人權宣言的原則,並要求釋放劉霞、黃琦等遭到關押的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