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調查iPhone降速 若認定有罪可罰蘋果年營收5%

法國檢察官認為此舉有違法嫌疑,已對此發動偵查,若蘋果被判有罪,恐面臨年銷售額5%的罰款。(歐新社)

法國檢察官認為此舉有違法嫌疑,已對此發動偵查,若蘋果被判有罪,恐面臨年銷售額5%的罰款。(歐新社)

2018/01/10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在2017年12月間,被美國高中生發現將舊型號的手機降速,蘋果亦承認確有此事,但強調是為保護電池的穩定;法國檢察官認為有違法嫌疑,目前已發動偵查,若最後蘋果被定罪,恐面臨年銷售額5%的罰款。

蘋果一年營收超過2000億美元。但法國檢方未說明,基準是蘋果在法國的營收,還是全球的銷售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法國在2015年通過「哈蒙法案」(Hamon's law),該法明文規定業者有義務說明零件的有效性,法國經濟部門的欺詐監督機構在已接獲來自消費者組織的投訴,檢察官亦在上週對蘋果公司的行為展開調查,根據法國罰則,未來蘋果若被確定有罪,必須繳納5%年銷售額作為罰款。

美國田納西州1名17歲高中生巴尼(Tyler Barney),先前察覺在更新iOS系統後手機速度變慢,但哥哥的iPhone型號更舊,在沒更新的情況下,運行速度卻沒有下降,因此巴尼將自己的手機電池換新,驚訝發現運行速度恢復正常,他將事情始末Po網才讓「降速門」事件曝光。

蘋果承認將舊型號的手機降速,理由是為保護電池的穩定性。(路透)

蘋果承認將舊型號的手機降速,理由是為保護電池的穩定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