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夢者」計畫重啟! 川普鬆口願意簽署「愛的條例」

川普昨日與國會議員商討國事,終於鬆口表示願意簽署「愛的條例」,如議案重啟後將影響近1100萬非法移民。(歐新社)

川普昨日與國會議員商討國事,終於鬆口表示願意簽署「愛的條例」,如議案重啟後將影響近1100萬非法移民。(歐新社)

2018/01/10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於白宮與25名國會議員共同商討國事,針對「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簡稱 DACA)」「追夢者」計畫,川普表態如國會能夠提出合適方案,將同意簽署「愛的條例」(bill of love),以保護年輕、無證的移民免遭到驅逐出境;但同時堅持,修築美墨邊境圍牆的經費將是「愛的條例」的一部分。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表示,希望能盡快開始討論更具爭議的相關性議題,包括讓1100萬無證移民取得公民身分的可能辦法,然而許多共和黨人士對此抱持反對的態度。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川普要求國會於3月5日前提出議案,修補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所宣布「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計畫中行政命令的缺陷,法案也必須限制移民鍊(chain migration)以及消除簽證抽獎(visa lottery)的計劃,且必須核准蓋美墨邊境圍牆的經費。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川普在會面中提到,「如果你想要針對移民改做出進一步的改善,我願意接下這個挑戰,距離全面性的移民改革並非如此遙遠。」;參議院的議員Chuck Schumer表示,這次會議是妥協的好預兆,但仍存在許多棘手的問題,又說「惡魔藏在細節中」(the devil lies in the details)。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又說「民主黨若能和我們站在同一陣線,這點非常重要,這必須是兩黨都同意的條例,必須是『愛的條例』。」但接著不忘提起應加強邊界安全以及美、墨圍牆的必要性,強調「這也必須是個能防止毒品從邊境流入的法案。」

川普政府於去年9月時,曾宣佈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追夢者計畫,該計畫於2012年歐巴馬繞過國會、直接以行政命令宣佈,允許16歲以下入境美國的高中畢業、無證非法移民得以申請暫緩遣返2年,並可以合法工作;前總統歐巴馬當時批終止這個決定是「殘忍且自取毀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