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法官暫禁廢除「夢想者計畫」 川普:不公平

美國舊金山聯邦法官當地時間9日晚間裁定,暫時禁止廢除「夢想者計畫」,川普週三在推特抨擊,美國法院系統「不公平」。(彭博)

美國舊金山聯邦法官當地時間9日晚間裁定,暫時禁止廢除「夢想者計畫」,川普週三在推特抨擊,美國法院系統「不公平」。(彭博)

2018/01/11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聯邦法官當地時間9日晚間裁定,暫時禁止廢除「童年入境暫緩遣返(DACA)」計畫,讓約80萬移民避免被驅逐出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三在推特抨擊,美國法院系統「不公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去年9月宣布廢除又名為「夢想者計畫」的DACA計畫後,包括個人、組織等多方提出司法控告,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則代表加州政府向聯邦法院提請臨時禁令。

美國舊金山法官阿爾蘇普(William Alsup)週二晚間裁定,在針對川普廢除DACA計畫提起的訴訟審理期間,暫時禁止廢除此計劃,「夢想者計畫」必須繼續實行。但這項裁決是有限制的,政府不需要處理至今從未受到此計畫保護的申請,只需處理延展案件。貝塞拉也隨即發表聲明稱,這個裁定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白宮則在週三上午稱這個判決相當「離譜」。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個大問題必須經過正常的立法程序,並稱川普致力於法治,希望找出永久的解決方案,糾正上屆政府的違法行為。

川普之後也在推特表示,「這說明我們的法院系統有太多漏洞、太不公平。反對(例如DACA計畫)的一方總是向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並且幾乎每次都勝訴,直到最後才被最高法院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