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台灣列為國家 萬豪酒店遭中國立案調查

上海的萬豪酒店。(圖擷取自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網站)

上海的萬豪酒店。(圖擷取自上海雅居樂萬豪酒店網站)

2018/01/11 0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所屬的全球連鎖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近日在發給中國會員的活動郵件中,把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遭中國會員舉報,打爆酒店客服電話,現在傳出,萬豪集團發表道歉聲明,還遭上海市當局立案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9日上午,一名萬豪酒店中國會員收到酒店的郵件,內容需要會員選擇自己所屬的國家,在「國家」欄中,分別列出「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西藏」等,這名中國會員隨即截圖PO網,引發網友群起圍攻。會員原大罵萬豪,指萬豪官方APP經常「犯錯」,發現「台灣」列為國家選項時,就曾多次投訴,但萬豪經常不了了之;這次「西藏」居然也被列入「國家」選項,「都炸開了鍋」。

萬豪集團昨天在微博表示道歉,不過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發表消息,指因萬豪國際酒店的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有關規定,上海市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已對其予以立案調查。

上海市黃浦區人民政府新聞辦稱,上海黃浦區網信辦和黃浦區市場監管局1月9日和10日約談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及萬豪國際集團大中華區負責人,要求立即撤下所涉內容,同時全面檢查網站和APP上發布的內容。

中國網友不滿萬豪將台灣、西藏等地列為國家。(圖片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不滿萬豪將台灣、西藏等地列為國家。(圖片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PO出萬豪將台灣、西藏等地列為國家的截圖並且痛批。(圖片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PO出萬豪將台灣、西藏等地列為國家的截圖並且痛批。(圖片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