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獨派提「遠距執政」考慮推流亡前主席再上台

目前加泰隆尼亞獨派正考慮,讓流亡比利時的前加泰區主席普伊格蒙特「遠距執政」的可能性。(美聯社)

目前加泰隆尼亞獨派正考慮,讓流亡比利時的前加泰區主席普伊格蒙特「遠距執政」的可能性。(美聯社)

2018/01/11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區議會去年12月舉行議會改選,獨派政黨得到過半席次,前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所屬的「全力為加泰隆尼亞」(JpC)黨得票率最高,現正流亡比利時的伊格蒙特有望再任區主席。目前加泰隆尼亞獨派正考慮,讓流亡比利時的普伊格蒙特「遠距執政」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加泰隆尼亞區議會改選中,獨派政黨獲得過半席次。1月17日區議會將選出議會辦公室,若獨派能掌握議會辦公室,可能將提名目前流亡比利時的普伊格蒙特再次任職加泰區議會主席。

儘管西班牙最高法院已撤銷普伊格蒙特的國際逮捕令,但國內逮捕令仍然生效,普伊格蒙特一回國便將遭逮捕。加泰獨派對此狀況表示,可「遠距」提名普伊格蒙特,目前也無明文規定此做法不可行,普伊格蒙特可以視訊發表提名演說,或授權在議會現場的議員代為發表。

《中央社》報導,普伊格蒙特的親近人士表示,在21世紀「人不必親自待在加泰隆尼亞也能實行主席權...且在選戰中,遠距指揮一場政治運動是可能的」;普伊格蒙特也曾表示若再度成為主席,可透過通訊軟體如「Skype」遠距履行其職務。加泰統派政黨公民黨發言人伊內絲(Ines Arrimadas)則批評普伊格蒙特,「無法透過一個虛擬影象進行統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