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與麻州簽署修訂駕照互換協議 申換處增至全州

今(11)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長賴銘琪代表交通部,和麻州交通局監理處副處長史特林(Craig Coldstream)簽署修訂駕照互換協議,國人將可在全麻州監理所申換免試駕照。圖為麻州道路。(歐新社)

今(11)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長賴銘琪代表交通部,和麻州交通局監理處副處長史特林(Craig Coldstream)簽署修訂駕照互換協議,國人將可在全麻州監理所申換免試駕照。圖為麻州道路。(歐新社)

2018/01/11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於2016年與美國麻薩諸塞州簽訂駕照互換協議,今(11)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長賴銘琪代表交通部,和麻州交通局監理處副處長史特林(Craig Coldstream)簽署修訂駕照互換協議,國人將可在全麻州監理所申換免試駕照。

據《中央社》報導,此次波士頓台北經文處,和麻州交通局監理處簽屬的修訂駕照互換協議,從今年1月16日生效。修訂的駕照互換協議規定,年滿18歲、有中華民國有效普通小型汽車或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在麻州居住並持美國一年或以上效期簽證的國人,可免去筆試或路考,至麻州全監理所直接申換駕照。

出於互惠原則,麻州有效小型汽車(D類)或機車駕照持有人,若取得中華民國居留證且居留期限超過一年,也可檢附相關文件,免試申換台灣同類別駕照。

麻州法律規定不可同時擁有兩張駕照,因此國人在麻州申換駕照後,需將台灣駕照暫時轉交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保管。中華民國駕照可在國人返台前,持麻州駕照換回。

麻薩諸塞州為美國與我簽署駕照互惠協定的第16個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