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部署神盾系統擬擴大功能 可攔截巡弋飛彈

日防衛大臣表示,未來日本引進陸基神盾系統時將不只限於防範北韓飛彈,還將擴大功能,用於攔截巡弋飛彈。圖為陸基神盾系統。(路透)

日防衛大臣表示,未來日本引進陸基神盾系統時將不只限於防範北韓飛彈,還將擴大功能,用於攔截巡弋飛彈。圖為陸基神盾系統。(路透)

2018/01/11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參訪美國夏威夷州的考艾島,並考察部署於島上的「陸基神盾系統」,小野寺五典表示,日後日本引進該系統時將不只限於防範北韓飛彈,還將擴大功能,用於攔截巡弋飛彈。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小野寺五典在此次考察中也確認了系統性能以及對週邊環境的影響,考察結束後他對媒體指出,該系統將有助於今後防禦巡弋飛彈以及各種飛彈的基礎設施,此番話語被外界視為可能是考慮到擁有大量遠程巡弋飛彈的中國。

針對陸基神盾系統對於鄰近居民的影響,他透露美方表示對人體完全沒有影響,也不會對週遭的通信設備產生干擾。

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引進2套陸基神盾系統,防衛省表示,陸基神盾系統每套接近100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264億元),由陸上自衛隊部隊運用。

據稱,若陸基神盾系統搭載日美兩國共同開發的改良型攔截飛彈「SM3 BLOCK 2A」,只要2套陸基神盾系統即可防護日本全境,而目前正在考慮的候選部署地點是秋田市和山口縣萩市的陸上自衛隊演習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