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冬奧會金牌不金?99.99%純銀打造

本屆冬奧會的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用來製造所有金牌的黃金總重約只有1.4公斤。(路透)

本屆冬奧會的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用來製造所有金牌的黃金總重約只有1.4公斤。(路透)

2018/01/11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9日,在南韓平昌登場,但現在國際奧林匹克卻指出,本屆冬奧會的每面金牌都為99.99%純銀打造,用來製造金牌的黃金總重約只有1.4公斤。

根據《金拓》報導,平昌冬奧金、銀、銅獎牌由南韓設計師李淑貞負責,獎牌表面做出仿木質感,並帶有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象徵每位選手的決心與奧運悠久歷史,但全部的金牌所含的黃金重量總共只有50盎司,總價僅約台幣194萬元。

2016年里約夏季奧運會中,選手們領取的金牌由巴西造幣廠以銀打造,純度是95.5%;本屆冬季奧運會預計將發出259面獎牌,每面金牌、銀牌、銅牌的重量,分別為586公克、580公克與493公克,當中在金牌與銀牌的製作上,共消耗9659盎司白銀,總價約台幣485萬元。

報導指出,比賽的意義不在獎牌本身,而是創造成就,對於今年的冬季奧運會,美國選手們若獲取金牌,可得約台幣110萬元的獎金、獲得銀牌約可得66.6萬元、銀牌約可獲得44.4萬元,加拿大選手獲得金、銀牌分別約可得59萬元、29萬元。

平昌冬奧金、銀、銅獎牌由南韓設計師李淑貞負責,獎牌表面做出仿木質感,並帶有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路透)

平昌冬奧金、銀、銅獎牌由南韓設計師李淑貞負責,獎牌表面做出仿木質感,並帶有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