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豪將台港藏列國家 中國官媒上綱到挑戰主權層級

美國的全球連鎖萬豪酒店集團,因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引發中國民眾抗議,現更延燒至官方層級,中共官媒《新華網》特地發文痛批。(美聯社)

美國的全球連鎖萬豪酒店集團,因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引發中國民眾抗議,現更延燒至官方層級,中共官媒《新華網》特地發文痛批。(美聯社)

2018/01/1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所屬的全球連鎖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因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引發中國網民抗議,現更升高到挑戰主權層級,中共中央喉舌《新華網》罕見的以嚴厲辭句指責:「此事關乎中國主權,不容挑戰和觸犯。」

美國所屬的全球連鎖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近日在發給中國會員的活動郵件中,把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令中國網友玻璃心碎一地,紛紛打爆客服電話,上海市指稱,此行為已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相關規定,已對其予以立案調查。

除了地方政府準備調查外,中國官媒《新華網》、《環球時報》也都特地發文痛批,強調會持續關注此次事件的後續進展,同時嚴詞表示:「在此,鄭重告誡在華投資經營的國際集團們:『中國主權,是一道醒目的原則紅線,不容挑戰和觸犯』」

萬豪雖然連發4則道歉聲明,但底下單位又生另一風坡,長期致力於西藏獨立運動的組織「西藏之友」(Friends of Tibet)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全球連鎖酒店萬豪集團,將西藏、香港、台灣列為國家。」萬豪集團的其中一個官方帳號「萬豪禮賞」(Marriott Rewards)對這狀態按了讚,遭中國網友洗版怒罵,讓其最終收回讚。

中國監管部門指出,這案不僅涉嫌違法,還涉及國家主權,揚言按最嚴標準處理。

相關連結請見:

中國玻璃心再碎!萬豪在西藏獨立組織推特按讚%%#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0897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