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籍輔警加入新加坡執法 部署陸路檢查站

新加坡的檢查站。(取自《亞洲新聞台》)

新加坡的檢查站。(取自《亞洲新聞台》)

2018/01/12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上週一(8日)書面答覆議員提問時表示,外國旅客旅遊人數增加,恐怖主義的威脅顯著上升,目前陸路檢查站警力急待補充,未來台灣籍輔警將部署在檢查站,與新加坡輔警一起執勤。

《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報導,尚穆根坦言,安全局勢變得更加複雜,需要更多的準專業官員,保護敏感設施及重大事件的維安,如樟宜機場4號航站等重大基礎設施所需的安全人力,這些維安人員受到新加坡警方監管。

但現有預算經費無法滿足未來幾年的需求,以往只有新加坡的準專業官員才能在陸路檢查站執勤,未來將部署台籍輔警協助。

報導指出,前年內政部提出將在全島部署7000名輔警,去年新加坡聘用300名安全專業官員,輔警部隊把台灣視為一個可能的來源。」

新加坡曾到台灣招聘輔警,提出月薪新台幣6萬元及入隊獎金新台幣9萬元條件,吸引台灣人加入輔警行列,首批應聘台灣輔警有部分已受訓完畢開始執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